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锤式破碎机
日期:2017-09-04 13:37:00

        锤式破碎机是利用高速回转的锤头冲击物料,使其沿自然裂隙、层理面和节理面等脆弱部分而破碎的破碎机械。锤式破碎机的种类很多,可分为普通锤式破碎机和单段崐式破碎机;按回转轴的数目可分为单轴式(或单转子)和双轴式(或双转子);按锤头的排数可分为单排式和多排式;按转子的回转方向分为定向式(不可逆式)和可逆式;按锤头装置方式的不同分为固定锤式和活动锤式。固定锤式仅用于物料的细磨(锤磨机)。
        普通锤式破碎机,普通锤式破碎机适用于脆性、中硬、含水分不大的物料的破碎。在建材工厂中,它主要用来破碎石灰石、煤、页岩、白垩、石膏、石棉矿石、炉渣、焦炭等。一般锤头重、锤数较少、转速较慢。有上蓖条以及采用锤盘结构的锤式破碎机,可进入较大粒径的物料,宜作为中碎或一定范围的粗碎;反之,则宜于用中、细碎。   锤式破碎机的优点是:具有较高破碎比(一般为10~25,个别可达50);生产能力大;产品料度均匀;过粉碎现象少;单位产品能耗低。另外还有结构简单,体型紧凑,设备质量轻,操作维修容易等优点。
        锤式破碎机的缺点是:锤头和蓖条磨损较大,要消耗较多的金属和检修时间,尤其在破碎坚硬物料时,磨损更快;破碎粘湿物料时,产量显著下除,由于蓖条易堵塞,甚至由此而停机。为避免堵塞,被破碎物料的含水量不应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