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破碎机械的类型及用途
日期:2012-10-09 18:01:01

  按结构和工作原理的不同,破碎机械可分为下列几种类型:
       1、颚式破碎机   由于活动颚板对固定颚板作周期性的往复运动,物料在两颚板之间被压碎。适用于粗、中碎硬质料或中硬质料。
       2、圆锥式破碎机   外锥体是固定的,内锥体被安装在偏心轴套里的立轴带动作偏心回转,物料在两锥体之间受到压力与弯曲力而被破碎。适用于粗、中、细碎硬质料或中硬质料。
       3、辊式破碎机   物料在两个作相对旋转的辊之间被压碎。适用于中、细碎硬质、软质料。
       4、锤式破碎机   物料被快速旋转的锤子所击碎,锤子自由悬挂在转盘上,并被其带动。适用于中、细碎中硬质料。
       5、反击式破碎机   物料被快速旋转的转子上固定的打击板1打碎,并使撞击到反击板上进一步被破碎。适用于中、细碎硬质料和中硬质料。
       在水泥工业中,根据各水泥厂具体的物料情况,选用不同的破碎工艺和设备。对于石灰石主要采用一级破碎和二级破碎工艺。一级破碎:即将800~2000mm左右的石灰石,一次破碎至入磨机粒度:≤25mm(管磨)、≤80mm(立磨)。一级破碎一般选用单级锤式破碎机;二级破碎:即粗碎和细碎分两级进行。粗碎是将800~2000mm石灰石破碎至可以进细碎破碎机的粒度,粗碎主要选用颚式破碎机或反击式破碎机。粘土质原料的破碎一般选用辊式破碎机。粘土质原料的破碎一般选用辊式破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