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机械破碎法
日期:2017-09-04 13:49:13

        机械破碎法是最古老的矿料破碎法,也是迄今运用最厂泛的矿料破碎方法,它以破碎机械的工作部件直接作用于矿块而使其破碎,尽管机件磨损严重及产品质量不好,但它工作可靠及破碎成本低而使它在破碎领域一直占统治地位,因而也是矿料破碎中重点研究的方法。
        机械破碎法是靠破碎机械的施力来完成的,破碎机械的施力方式不外是压碎、劈开、折断、磨剥及冲击等。
        以上几种破碎施力方式是破碎机械中常见的方式,但并不是每种破碎机中都包含这些方式,由于破碎机械的运动方式决定了每种破碎机中往往以一种破碎方式为主而辅以其他破碎方式,如颚式破碎机中以压碎力为主,同时兼有折断力作用,而球磨机中以冲击及磨剥作用为主等。但这里也应指出,破碎机械都是用它的工作部件以动载荷反复作用于矿石,因而均具有—定的冲击效果。
        矿石是破碎的对象,破碎又是个力学过程,故认识矿石的力学性质是十分重要的。矿石是硬而脆的晶体聚合材料,它的力学性质依破碎力的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抗破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