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破碎及破碎比
日期:2012-10-08 15:58:51

        用外力克服固体物料各质点间的内聚力,使物料块破坏以减小其颗粒粒度的过程,称为破碎和磨碎。破碎使用破碎机,磨碎使用磨矿机。在破碎或磨碎中,原料粒度与产物粒度的比值称为破碎比。破碎比从数量上衡量及评价破碎和磨矿过程,它表示物料粒度在破碎和磨矿过程中减小的倍数。
         1、最大破碎比   最大破碎比在选矿厂设计中常采用它,因为设计上要根据最大块直径来选择破碎机的给矿口及分配各破碎段的负荷。如果原料及产品粒度均用100%过筛的粒度来表示.实际上是物料中的极限粒度,此时的破碎比亦可称极限破碎比。
         2、公称破碎比   公称破碎比在生产中常用来估计破碎机的负荷。生产中不可能经常对大批矿料作筛分分析,但只要知道破碎机的给矿口及排矿口宽度就可以方便地计算出破碎比,及时地了解破碎机组的负荷情况。
         3、平均破碎比或真实破碎比   破碎前后的物料,都是由若干粒级组成碎散物料统计总体,只有平均直径才能代表它们的真实粒度,这种破碎比较能真实地反映物料破碎的程度,由于确定它比较麻烦.通常只在科研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