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子的使用
日期:2012-09-29 15:29:23

        启动筛分机以前的检查:筛分机的操作人员,应了解筛分机的各部结构和简单的工作原理。在开动筛分机之前,应做好开车准备、检查传动带或轮胎联轴器的情况,筛网完好情况及其他各部零件部件状况。如螺钉等连接部件是否紧固可靠,电气元件有无失效;振动器的主轴是否灵活,轴承润滑情况是否良好。
         筛分机的启动和停车:筛分机一般都用于破碎筛分或洗选工艺流程中,要求筛分机空载启动和停车,因此需遵守逆工艺流程启动,顺工艺流程停车。筛分机启动时,需闭合闸刀开关,将线路接入电网,按启动按钮,应一次启动完成。筛分机除特殊事故外,不允许带料停车,筛分机停车,按停车按钮完成。
         筛分机的润滑:主要是指对振动器轴承的润滑。有些强迫同步的直线振动筛,还要对传动齿轮进行润滑。传动电动机也应按使用说明书规定,每年检修时加油脂。
         筛分机振动器的旋转方向:圆振动筛的振动器的旋转方向,可以顺料流方向旋转,也可逆料流方向旋转。但是,顺料流方向旋转,物料通过筛面的速度较快,因而有利于提高筛子的处理能力。逆料流方向旋转,物料通过筛面的速度较慢,物料的堵孔倾向较大。一般需要加大筛面的倾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