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概率筛
日期:2012-09-29 15:28:35

        概率筛的筛分过程是按照概率理论进行的。由于这种筛分机是瑞典人摩根森于20世纪50年代首先研制成功的,所以又叫做摩根森筛。我国研制的概率筛于1977年问世,目前在工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的有自同步式概率筛和惯性共振式概率筛2种。
        自同步式概率筛的工作原理,是由1个箱形框架和5层(一般为3—6层)坡度自上而下递增、筛孔尺寸自上而下递减的筛面所组成。筛箱上带偏心块的激振器使悬挂在弹簧上的筛箱做高频直线振动。物料从筛箱上部给入后,迅速松散,并按不同粒度均匀地分布在各层筛面上,然后各个粒级的物料分别从各层筛面下端及下方排出。
         惯性共振式概率筛的结构与自同步式概率筛的主要不同是激振器的形式及主振动系统的动力学状态。自同步式激振器的振动系统在远超共振的非共振状态下工作。而惯性共振式概率筛采用的单轴惯性激振器的主振系统,则在近共振的状态下工作。
         概率筛的突出优点是:  (1)处理能力大,单位筛面面积的生产能力可达一般振动筛的5倍以上;(2)筛孔不容易被堵塞,由于采用了较大的筛孔尺寸和筛面倾角,物料透筛能力强,不容易堵塞筛孔;(3)结构简单,使用维护方便,筛面使用寿命长,生产费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