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细筛
日期:2012-09-28 17:35:12

        细砂一般指筛孔尺寸小于0.4毫米、用于筛分0.2-0.45毫米以下物料的筛分设备。当物料中的欲回收成分在细级别中大量富集时,细筛常用作选择筛分设备,以得到高品位的筛下物。据报道,我国目前生产的铁精矿有50%以上是细筛产出的筛下产物。
        按振动频率划分,细筛可分为固定细筛、中频振动筛和高频振动细筛三类,中频振动筛的振动频率一般为13-20Hz;高频振动筛的振动频率一般为23-50Hz。目前生产中使用的固定细筛主要有平面固定细筛和弧形细筛两种,中频细筛主要有HZS1632型双轴直线振动细筛和ZKBX1856型双轴直线振动细筛两种,高频振动细筛主要有双轴直线振动高频细筛和单轴圆振动高频细筛两种。弧形细筛是利用物料沿弧形筛面运动时产生的离心惯性力来提高筛分过程的筛分效率。
        固定细筛的工作原理与振动筛不同。在振动筛中,筛孔尺寸是筛下产物的最大块粒度极限值,而在固定细筛中,物料沿筛面的切线给入,颗粒随浆体一起沿筛面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