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重型振动筛
日期:2012-09-27 16:04:38

        国产重型振动筛的型号为SZX型,有单层筛和双层筛两种。这种振动筛结构比较坚固,能承受较大的冲击负荷,适用于筛分大块度、体积质量大的物料,最大入筛粒度可达350毫米。由于它的结构重、振幅大,双振幅一般4-80毫米,而一般自定中心振动筛为4-8毫米。在启动及停车时,共振现象更为严重,因此采用具有自动平衡的振动器,可以起到减振的作用。
        重型振动筛的原理与自定中心振动筛相似,但是振动器的主轴完全不偏心,而以皮带轮中的自动调整器来达到运转时自定中心的目的。装有偏心重块的重锤由卡板支承在弹簧上,重锤可以在小轴上自由转动,因此振动器的重块是可以自动调整的。这种结构的特点是,筛子在低于共振转速时,筛子不发生振动;当超过临界转速时,筛子开始振动。筛子在启动时,主轴的转速较低,重锤所产生的离心力也很小。由于弹簧的作用,重锤的离心力不足以使弹簧受到压缩,重锤对回转中心不发生偏离,因此产生的激振力很小,这时筛子不产生振动,可以平稳的克服共振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