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自定中心振动筛的性能与用途
日期:2012-09-27 16:03:47

        自定中心振动筛实质上与惯性振动筛相同,其区别仅仅是采用相应措施,使振动中心线不发生位移,因而两者的性能和用途基本上一样。自定中心振动筛的振动中心线有时也会发生位移。自定中心振动筛的偏心重块的质量并不需要十分精确的选择。
        自定中心振动筛的优点是在电机的稳定方面有很大的改善,所以筛子的振幅可以比惯性振动筛的稍大一些。筛分效率较高,一般可以达到80%以上。但是,在操作中,也和惯性振动筛一样,表现极为明显的是筛子的振幅变化无常。当筛子负荷过大时,它的振幅很小,不能把筛网上的矿石全部抖动起来,因而筛分效率显著下降。当筛子负荷很小时,它的振幅就急速增大,矿石抖动得太厉害,很快就跳离筛面,筛分时间短,筛分效率也就降低。因此,使用这种筛子时,给矿量也不宜波动太大。由于这一缺点,这种结构型式的自定中心振动筛,也只适宜于均匀给矿的中、细粒物料的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