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自定中心振动筛的工作原理
日期:2012-09-26 17:28:12

        自定中心振动筛与惯性振动筛的主要区别在于,惯性振动筛的传动轴与皮带轮是同心安装的,而自定中心振动筛的皮带轮与传动轴不同心。下面将两种不同的结构做一比较。
        惯性振动筛在工作过程中,当皮带轮和传动轴的中心线做圆周运动时,筛子随之以振幅为半径做圆周运动,但装于电动机上的小皮带轮中心的位置是不变的,因此大小两皮带轮中心距将随时改变,引起皮带时松时紧,皮带易疲劳断裂,而且这种振动作用也影响电动机的使用寿命。为了克服这一缺点,出现自定中心振动筛。
        自定中心振动筛与惯性振动筛相比较,不同的只是传动轴与皮带轮相连接时,在皮带轮上所开的轴孔的中心与皮带轮几何中心不同心,而是向偏心重块所在的位置的对方,偏心皮带轮几何中心一个偏心距振动筛的振幅。
        此外,还有一种轴承偏心式自定中心振动筛。由于轴承与轴的中心线偏离距离,在振动中偏心轴颈虽有向上或向下的位移,但皮带轮相接处的位置却是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