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惯性振动筛的工作原理
日期:2012-09-25 16:32:50

        惯性振动筛是由于振动器的偏心重轮的回转运动产生的离心惯性力传给筛箱而激起筛子振动的。筛上物料受筛面向上运动的作用力,被向前抛起,前进一段距离后再落回筛面,进而完成松散、分层和透筛的整个筛分过程。
        一般振动筛的转速是选择在远离共振区,即工作转数比共振转数大几倍。因为在远离共振区工作,振幅比较平稳,弹簧的刚度可以较小。这样,既可以减少弹簧数量,节约材料使机器轻便,而且由于弹簧刚度小,传给地基的动载荷小,机器的隔振效果好。但是,必须注意,选择在远离共振区工作的振动筛,当启动和停车时,筛子的转速由慢到快,或由慢到快,都会经过共振区,短时的引起系统的共振,这时,筛箱的振幅很大,在操作过程中常可以见到。因此,出现了为克服共振可自动移动偏心重块位置的激振器,重型振动筛就是采用这种结构的筛子。因此,当产生激振力的偏心质量转到上方时,筛箱向下运动,弹簧被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