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颚式破碎机中的调整及安全装置
日期:2012-08-20 15:11:32

        随着颚衬的磨损,排矿口的间隙不断增加,因此使排矿粒度不断加大,为了保证矿石的破碎粒度要求,必须用调整装置定期的调整排矿口的尺寸。
        1、借助于楔铁来调整。其优点是可以达到无极调整,操作方便且节省时间,调整时不必停车。它的缺点是使机器的尺寸和重量增加,因此只适用于小型破碎机。
        2、通过更换不同长度的后肘板(用3-5个,每相邻两个之间相差5-10毫米)来调整。这种调整是有级的,调整范围大,但是调整时困难,费时间,故近年来已被淘汰。
        3、在后肘板支承后面放一组厚度相同的垫片,利用改变垫片的数量来调整。这种装置能达到多级调整,调整时比较方便,可以使机器结构紧凑和减轻重量,因此,大、中、小型破碎机都采用这种结构。其缺点是调整时需要停车。  
        当在破碎机的颚膛中落入不能破碎的物料时,为了防止机器的重要部分被损坏,一般都采取减弱后肘板强度的方法来保证机器的安全。但也有的颚式破碎机用主连杆头上的连接螺栓作为安全零件,这是不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