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矿用磁力脱水槽
日期:2012-07-26 13:59:45

        磁力脱水槽具有选别和脱水两种作用。它主要用于分选粒度1.5-0毫米的强磁性矿物--磁铁矿、磁黄铁矿和经过磁化焙烧的赤铁矿、褐铁矿等。在一段或两段磨矿后采用磁力脱水槽时,其作用是脱除矿物中的细粒脉石,进行粗选。当用在磁选机之后,过滤机之前时,主要作用是脱水,也有一定的精选作用。磁力脱水槽有电磁的和永磁的两种。目前,大多数磁选厂都采用永磁脱水槽。
        永磁脱水槽主要由槽体,给矿装置,磁系,给水装置及排矿装置等组成。槽体是用钢板制成的倒置中空圆锥体,锥角为45-60度。其上端有溢流槽,底部有两个对称布置的溢流管,用于排出尾矿。槽体底部有一个弯形排矿管与排矿箱相连,用于排出精矿。给矿装置为圆形集矿筒,上部由钢板制成,下部用橡胶板或塑料板制成,以防止磁感应。给矿装置由三根角钢支承于槽体内壁上。